崇祯在位的17年,为何换了19任首辅和7个兵部尚书?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了崇祯的一些故事,欢迎阅读评论。

  明朝由朱元璋在1368年建立,历经了276年风风雨雨之后,1644年在崇祯皇帝朱由检手上灭亡,为此崇祯皇帝自己也自缢于煤山,应了“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这句话。

image.png

  明朝灭亡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崇祯皇帝的性格缺陷,他对自己刚愎自用,对臣子猜忌多疑,他在位的17年间,走马灯般换了19任首辅,顺便还弄死了7个兵部尚书,以至于最后朝廷里剩下的大都是些阿谀奉承、媚上欺下之徒,把帝国管理得乌烟瘴气,一塌糊涂。

  天启七年(1627年)八月,天启皇帝朱由校驾崩,无后,由弟弟信王朱由检继位,是为崇祯皇帝,一登基他就将大太监魏忠贤去职,逼迫自尽,之后开始压制宦官,重用文臣。

  崇祯皇帝任用的第一任首辅是天启皇帝留下的黄立极,登基三个月之后就让其致仕回老家了,然后换了附媚魏忠贤的施凤来当首辅。魏忠贤党羽被打击的差不多后,当了四个月首辅的施凤来也被崇祯皇帝撸了下来,换上了自己的人李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