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武王举鼎真的是逞强吗?真相是什么

  秦武王举鼎被人误解两千多年,其实不是盲目逞强,是有政治目的

  众所周知,在中国历史上,有一个人他因为举鼎而英雄闻名,这个人就是项羽。项羽力能抗鼎,这是一个流传千古的故事。因为他的扛鼎,很多人都十分的赞叹,项羽的力大无比。但是在中国历史上,可不是项羽一个人曾经举过鼎。

  我们接下来要说的这个人,他曾经也举过鼎,只不过恰恰相反,项羽举鼎赢得的是赞叹。而这个人举鼎却被人误解了2000年,很多人都认为他是盲目的逞强,其实不是的,这个人决定虽然被顶给砸死了,但是它却蕴含着很深刻的政治目的。

  我们首先来简单说一下,项羽举鼎的经过。其实项羽举鼎也有很浓厚的政治目的。当时项羽是去山里招贤,希望藏在山里的那些人能出山,加入他们的项家军。可是他们却说没有遇到力能敌万人的人才,不然的话,是不出去的,因为看不到希望。

  这个时候,项羽说,力能敌万人的人就在你们眼前,那就是他项羽自己。很多人不相信,于是就想到了那口鼎。众人说,如果项羽能举起那口鼎,就加入项家军。项羽果然举了起来。而我们接下来要说的这个人也曾举过鼎,他就是中国历史上非常有名的秦武王。

  秦王这个人其实很有本事,他力大无比,好习武,而且为国家做出了很多贡献,比如说,修桥修路,平定了蜀之乱,而且他在位期间还设了丞相。总之,他是一个很有作为的国君。无论是在文治还是武功上,都十分的出色。

  那么他为什么去举那鼎呢?这是因为,他喜欢和人比力气。当时他与一个名叫孟说的人比赛举龙鼎。结果,在他举鼎的时候不小心没有抓结实,鼎就砸了下来,到了晚上的时候,他就死了。

  所以很多人认为,秦武王举鼎完全是盲目的逞强,但其实他并不是盲目,举鼎是有很深的政治目的。就像项羽一样,他举起了鼎,有很多人都会崇拜他,很多人都会拥护他。那个时候有一定的力量崇拜。

  再说秦武王可能就是因为没有抓结实,脱手而导致鼎砸了下来,实际上它是可以举起来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