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康熙皇帝的景陵里为什么埋着一位男人?

  小编知道读者都很感兴趣康熙的故事,今天给大家带来了相关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

  景陵是清圣祖爱新觉罗·玄烨(康熙帝)的陵寝,位于遵化州西北七十里昌瑞山孝东陵之东稍南二里许。

  康熙的景陵,从空中俯瞰,整体呈半圆形,地位高者靠前居中,地位低下者居后。这座康熙皇帝的景陵,里面埋葬着康熙皇帝和他的众多皇后妃子们。但是,整座陵墓,皇帝竟然不是埋葬的唯一男性,这是怎么回事呢?

image.png

  景陵地宫埋葬了康熙和元后赫舍里,继后钮祜禄氏,第三位皇后佟佳氏,和后来被追封的雍正生母乌雅氏,景陵妃园寝则埋葬了康熙的48位妃子,48位妃子里包括贵妃,嫔妃,常在,答应等人。在景陵的妃园寝里却还葬着一个男性。

  按理说,景陵妃园寝,顾名思义,就是妃嫔的墓地,妃嫔死后,葬入此地,名正言顺,理所应当。但是在这里,不仅埋了康熙的48位妃子,还埋了他的儿子十八阿哥胤衸,成为了这个妃园寝里唯一的一个男性。那么,康熙为什么这么安排呢?什么原因竟让皇子与皇帝葬在了一起呢?

  胤衸是康熙的第十八个儿子,出生于康熙四十年,十八阿哥出生时,康熙已经差不多五十岁,十八阿哥也算是他的老来子,所以对十八阿哥康熙皇帝是非常的疼爱,去哪里都带着他。康熙四十七年时,康熙到塞外巡视,这次有7个皇子随行,年仅8虚岁的第十八子允衸也在其中。

  八月,当他们行到永安拜昂阿这个地方时,胤衸得了重病,康熙皇帝亲自到床前看视病情,并在那里住了一夜。虽经多方抢救,仍不见好。在太子胤礽的建议下,康熙决定先走,留下十八阿哥在这里看病。

  刚开始,还有大臣劝康熙多住一两天,但是康熙说:“自是十八阿哥患病以来,朕冀其痊愈,昼夜疗治。今又变症,谅已无济。朕躬所系甚重。上则恐贻高年皇太后之忧,下则天下臣民咸赖与一人,区区稚子,有何关系?朕乃割爱,即此就道。”意思是天下大事都系在我一个人身上,我怎么能因为一个孩子耽误国事呢。美的万山嘉墅,臻享低密 墅说境好;

  虽然康熙嘴上说区区稚子,有何关系?但是内心里,他还是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否极泰来,转危为安的。谁知道只走了两天,十八阿哥就病死了。

  自己的儿子,年幼之时病重死掉,而在孩子命悬一线的时候,自己却不得不抛下他先走,这让康熙非常悲痛。

  也许是生前因为皇帝的责任不能做一个慈父,死了之后,康熙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个慈父,弥补他曾经的遗憾。于是康熙将十八阿哥葬入景陵琉璃门内,葬在他的生母密妃的墓旁。十八阿哥死时才八岁,将他葬在景陵里,大概也意味着让稚子永远环绕身旁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