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武士刀的三把刀各有什么寓意?

  作为世世界三大名刀之一,日本刀以其优美造型而著称,很多名刀被当作艺术珍品收藏,并寓含着武士之魂之含义。与其他国家的刀类不同,日本刀最大的特点是在外形装饰之外的刀体本身上展现出设计感和艺术感。

  其次,日本刀极致的锋利度更是吸引着世界各个地区的刀友争相收藏,刀型的独特与背后的武士文化,更是为日本刀增添一丝神秘的色彩。

  日本人所称呼的刀,特指的是打刀这一形制的刀类,广义上的日本刀还包括长卷、剃刀、剑、枪等,依据其形状、尺寸可分为太刀、打刀、肋差(肋指)、短刀等。

  设计理念:

  现在市面上的武士刀普遍都是单把的,很少有套装,蒋氏为了弥补这一空缺,历时数月研发出这款三人行武士刀套装,其中一共包括三把:忍、韧、仁,这三把刀不但外形精美时尚,做工精良,合适欣赏把玩,而且每把刀都富有其特殊的意义,就像人生一样,值得每一位刀剑爱好者去细细品味和收藏。

image.png

  此款武士刀刀身采用五枚合夹钢工艺锻制而成,夹钢是一种将不同钢材特性取长补短进行结合的方法,力求在多种钢材的性能间取得平衡。

  刀身采用三重夹钢结构,自然形成的纹路如行云流水;刀背采用五层夹钢结构,使整体更坚固耐用。

  刀头三角槽结构打磨困难,但是看起来较有锐气。再加上数百小时手工细致研磨,十四道工序,刀身寒光凛凛,威武霸气。

  至于此款武士刀的鞘材,依然采用黑漆鞘,贴合刀身定制,再由手工精细打磨,十分光滑细腻,把玩起来也更有质感。

  因为此次的武士刀,是一个套装组合,整体组合名字的“三人行”,寓意自然也很简单粗暴,因为有三把,所以取之“三”,至于从整体上来看,是祝愿每一位收藏此刀的刀友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在人生的路上走的更高、更远。

image.png

  这三把又分别有各自的名字,最长的打刀名:仁,忍、韧,分别象征着人生路上的不同阶段的不同状态,愿各位刀友,不忘初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