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在冷兵器时代,游牧民族的骑兵总是拥有绝对的优势?

  为何在冷兵器时代,面对农耕民族,游牧民族的骑兵拥有绝对的优势?

image.png

  一、北方草原到处是牧草,是马儿的天堂,所以,马匹数量和质量都很高。游牧民族的人又都从小都生活在马匹上,骑射技术是农耕民族比不了的。

  二、游牧民族不需要种地生活,他们不用被束缚在土地上,可以轻易地举家迁移。在对农耕民族的战斗中,游牧民族可以把全族的战斗力集中在一点上,任意袭击农耕民族的薄弱环节。在得手或者失利的时候,可以随时撤退,不留恋一城一地的得失。

  在敌人穷追不舍的情况下,游牧民族可以深入北方腹地,在广阔的原野上和追击者玩起捉迷藏,等到追击者人疲马乏、粮草绝尽的时候再杀一个回马枪,占尽地利的便宜。农耕文明主要是步兵作战,面对这样有战马武力加持,又来无影去无踪的敌人,要想取胜只有一个办法,就是砸钱。

  三、游牧民族的战斗力和体力都比农耕民族要好,因为他们常年在草原上生活经常需要搬迁,并且游牧对他们来说,本来就 是一个需要耗费大量体力的劳动,所以当他们一年又一年在草原上游牧,身体都会更加强壮,所以在战斗中,他们能够持续保持很久的体力,进而也会提高战斗力,所以游牧民族他们通常都会在战争中获得胜利。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