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元明清四朝史书皆有记载,那张三丰到底活了多少岁?

  中国历史上出过的能人异士可谓数不胜数,他们的传奇故事活跃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但可惜神龙见首不见尾,如老子、鬼谷子、姜子牙等等,很多人最终结局没有被史书记载,他们也因此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给了后人无限的遐想空间。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张三丰,也不知道他到底活了多少岁?宋元明清四朝史书皆有其活动的身影!

image.png

  正史记载,张三丰于公元1247年(南宋),出生在辽东懿州(今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塔营子乡)。他14岁考取文武状元,18岁担任博陵县令,1280年辞官出家修道,他集各派绝学于一身,对抗元朝、打击贼寇,在武林声名显赫,是武当派始祖、内家拳始祖、太极拳始祖、武学泰山北斗。

  张三丰虽生于南宋末年,但历代统治者对张三丰都尊崇有加,特别金、元、明、清很多帝王都很执着地寻找他,希望能得到他的长生之术,元惠宗敕封“忠孝神仙”,明成祖敕封“犹龙六祖隐仙寓化虚微普度天尊”,明英宗赐号“通微显化真人”,明世宗赠封他为“清虚元妙真君”,明熹宗封号“飞龙显化宏仁济世真君”。

  更夸张的是在某些野史记载中,清朝雍正皇帝(1722年-1735年在位)也曾召见过张三丰。如果按照这个说法推算的话,张三丰的寿命将近五百岁。

  历史学术界普遍认为张三丰活了212岁,但在一些正史的记载中却能显示出张三丰至少活了四五百岁,一些野史甚至能追溯至上千岁。张三丰名号众多,主要有玄玄、三仹、三峰、三丰遯老、玄一、居宝、昆阳、喇闼、邋遢张仙人、蹋仙等等等,弟子众多,有李玄宗(道号“铁蟾子”)、王道宗(道号“金蟾子”)、张清修、李静修、邱元靖等,散布各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