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和夏侯氏的婚姻是什么样的 两人真的是包办才成亲的吗

  对张飞和妻子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小编带来详细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张飞的妻子夏侯氏是沛国谯(今安徽亳州)人,她是夏侯渊的侄女,夏侯霸的堂妹。

  建安五年(公元200年),十三四岁的夏侯氏出城拾柴时,遇到张飞,张飞一看到她,就觉得这个小姑娘长得实在是漂亮,娇嫩可爱,于是起了爱慕之心。

  张飞是什么人啊?做事直来直去从来不拐弯,他上前一问,知道她是良家女子,家世还不错。于是张飞娶她当了妻子。

  这是记在正史上的资料,《三国志·魏书九·诸夏侯曹传第九》注引《魏略》 的资料,绝对真实,但是细思极恐啊。

  张飞在城外遇到一个拾柴的姑娘,就把她娶回家了,这是自由恋爱吗?怎么看起来像蒙古人的抢亲啊。

  公元200年,夏侯氏十三四岁,那张飞多大年纪?正史上没有记载张飞的出生年月,但是公元184年(中平元年),黄巾起义爆发时,少年张飞与关羽就跟随着刘备打天下了。由此推断出,张飞在公元200年最少是三十岁以后了,一个十三四岁的青春少女和三十岁的大叔一见钟情,就实在是匪夷所思啊,张飞长得也不帅。

  张飞娶夏侯氏不是包办婚姻,也不像自由恋爱,为什么他能娶美貌少女夏侯氏为妻,细思极恐啊。

  但更奇怪的是,正史只记载了张飞的妻子是夏侯氏,这样说来夏侯氏是张飞的第一个妻子,张飞也真是晚婚,那三国那个时代,三十多岁就可以当祖父了,张飞才是第一次结婚。

  夏侯氏为张飞生了两个女儿,这两个女儿都嫁给后主刘禅当了皇后。

  夏侯氏和张飞的长女敬哀皇后在章武元年(公元221年)被刘禅纳为太子妃,建兴元年(公元223年)被立为皇后。但是这位皇后只当了十四年皇后,她于建兴十五年(公元237年)崩逝了。

  刘禅的皇后之位是被张飞家承包了,第一任张皇后病逝后,当第二位皇后的女人还是张飞的女儿。张飞和夏侯氏的次女在建兴十五年(237年)入宫为贵人,这时她姐姐是皇后,她是妃子。等姐姐皇后病逝后,延熙元年(238年)正月,她被立为皇后。

  第二次张皇后很长寿,蜀汉灭亡后,她随刘禅迁往洛阳,被封为安乐公夫人。

  正史上没记载两次张皇后为刘禅生的孩子,可能两位张皇后都没有生孩子。

  而张飞的两个儿子也没被记载是妻子夏侯氏生的,也许是庶出。夏侯氏只生了大小张皇后。

  张飞的婚姻十分奇葩,和那个时代的人不一样,人家都是三媒六证、包办婚姻,他出城一次,居然能把拣柴的姑娘拣回家当妻子。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