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假如不北伐而是培养新五虎的话 蜀汉的历史又会是什么样的

  大家好,这里是小编,今天给大家说说诸葛亮北伐的故事,欢迎关注哦。

  一讲到《三国演义》的结局,大家都知道最终结局是三国归晋,可在民间老百姓的心中,无论从古至今都十分偏向蜀国得以一统三国。百姓在听说书三国时,只要是刘备败了,大家都掩面哭泣,倘若是曹操败了,大家都纷纷拍手称快。这也不难看出蜀汉在中华人民世世代代心中的地位是无可估量的。

image.png

  因此也有很多三国迷出于这种执念去深度解析三国后期的故事,试图从中找到决策性的错误,来证实自己的价值观“蜀汉正义本是会赢得最终胜利的,只是摆在了一些决策性的错误上,从而永久的改变了历史”。不分析不知道,一分析还真就找出了一些问题,若早这样做,那最后的赢家就可能是蜀国了。那就让我们来看看是什么出了问题。

  请点击输入图

  要知道在三国后期刘备死后,主要是诸葛亮在主持大局,而当时的诸葛亮一门心思都只在想要北伐上,在他任职期间,他一共发起过五次北伐,带兵出征的均是能力强悍的将领,这般的实力与气势使蜀汉在第一场北伐战役时是占据上风的。而一切源头在诸葛亮失策听信马谡之言时改变了。

  大局形势一刹那间被扭转,蜀汉的努力功亏一篑,虽然诸葛亮尝试弥补,但之后的四场战役还是没能摆脱失街亭事故的影响,也让他们的战役一次比一次难打。再加上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诸葛亮在马谡之事后变得不信任年轻将领了,而老将领却只得愤然战死沙场。

  到最后诸葛亮去世时,能够接管蜀汉事宜的人已经所剩无几,也注定了蜀汉悲剧的发生。所以要是当初诸葛亮不急着开始被罚,而是专心培养新五虎上将,蜀国未来将不可限量。那么历史可能就真会被改写。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