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身体还没有发育好 她们为何在十三四岁就嫁人了

  对古代女子嫁人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小编带来详细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在我国的古代,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结婚的年纪都特别小,由其是女生,在十三四时当妈的也不少见,男生一般也都在十四五岁就开始娶妻纳妾了, 哪像我们现在,这个年纪正是玩耍的时候,什么不懂,可在古时候他们却已经要开始尽到做父亲或者母亲的责任了。不过话说回来,现在我们都知道,在十三四岁这个年纪,特别是对于女生来说,更本就还没发育好,很多生理功能都还不成熟,但在古时候,为什么那么小她们就需要出嫁呢?

  女生十三四岁可以说正是身体发育的黄金时期,这个时候就应该吃好睡好,好让自己能发育得更好,如果这个时候出嫁,然后再是怀孕生子,这样会对女生的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甚至是会影响一生的,如果放到是现在,那可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在古代,这却习以为常,而且如果你年纪太大了还没嫁出去,反而会成为笑话。

  古代女子出嫁早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因为在那个时候朝廷就有明文规定,女生要早嫁,在当时最常见的婚配年龄是规定在14岁左右,不过各个朝代也可能稍有不同,像西周时期,朝廷就规定女子到了15岁必须要许配人家,但办理婚事的时间你们可以自己挑,不过最晚不能超过20岁。更有甚者,像南北朝时期,女子出嫁的年龄就定在了12岁,这个年纪对于现在来说,可还是个孩子啊。

  女性早嫁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为了增加人口,毕竟那个时候战争频发,人口一直不多,再加上一些天灾,人祸这些事情的发生,死亡率又很特别高,所以为了增加国内的人口基数,自然就希望女性能早点生孩子,这样才能生得更多嘛,至于太早结婚会不会对女性造成伤害,这可不是他们统治者考虑的事。

  最后就是因为古代女人的地位,在那个时候女人的地位是非常低下的,而且这些女性从小给他们灌输的思想就是一切都要以丈夫为准,要多为相公家里繁衍后代,在那个时候,女性对于他们来说,更像是一个生育机器。除此之外特别是一些穷苦人家,毕竟多一个人就要多一张嘴吃饭,他们也想早点把女儿嫁出去,好减轻家里的负担。因为在那时候,女儿嫁出去基本就跟娘家关系不大了,也别指望以后能帮到什么忙,生女儿在当时就是个赔钱货,越早嫁出去越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