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古代少数民族为什么会使用弯刀战斗?原因是什么

  我国古代少数民族为什么会使用弯刀战斗?不清楚的读者可以和小编一起看下去。

  我国历史悠久,土地辽阔,在这片土地上生存的民族有很多,知道现在我们都依然存在56个民族,古代的时候这个数字就更多了,这其中人数最多的当然就是汉族,汉族在其他民族面前,就像是中国和梵蒂冈比,那人数都不在一个重量级上,所以才被称为少数民族。

  虽然大家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但是对彼此的文化还是非常尊重的,所以一直以来都各有各的生活习惯,这一点从战场上也有体现,比如说,同样都是骑兵,但是汉族人手里拿的是直刀,而少数民族他们用的却是弯刀,这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虽然大家在交战的时候处于同一个战场,不过平时还是有很多不同的情况,少数民族生活大多生活的位置在草原,牛马这些牲畜,可以说是他们成长一直以来的伙伴,所以驾驭它们就不是个难书,骑术简直就是他们从小就精通的一门手艺,当然在军队当中,骑兵也是比较厉害的,相反汉人就大不一样了,你很少会在老百姓家里看到养马的,而骑马也是需要另外学的,一般的家庭根本没有条件学,所以相比之下,军队中骑兵的能力就没有少数民族强。

  在战场上,骑兵的主要优点是突击,所以对于骑术已经精通的少数民族来说,身上的准备越轻便越好,少数民族通常会配备弓箭,当然也有带刀的时候,而弯刀就是他们的装备,使刀时他们也习惯挥砍,这种弯曲的形状,和骑在马上的士兵比较贴合,不会有影响,而且重量也很合适,所以他们习惯用弯刀。

image.png

  但是汉族士兵对于手中武器却有不同的要求,他们更加注重杀伤力,毕竟骑术和杀伤力总得持平,既然没有人家灵活,那就要尽量提高每一次的伤害,而直刀可以直接穿刺,杀伤力更重一点,所以汉人骑兵习惯配备直刀。估计在身上开再长一条伤口都没有直接捅一下的伤害大。

  尤其是在后来,发明了马磴子之后,骑兵在马上能够更加安稳有着力点,穿刺的力度就能更大,这对于少数民族来说就是个坏消息了,因为骑术方面的差距减小,而他们最擅长的武器其实是弓箭,这在远距离作战当中还有些优势,但是一旦成为近战,那么少数民族就吃亏很多。尽管如此,使用弯刀还是他们的习惯,实在改不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