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了唐朝统治的朱温,最后为何会被儿子所杀?

  说到朱温,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下面小编为各位介绍一下相关的历史事迹。

  朱温:五代时期梁朝第一位皇帝,早年参与黄巢起义,后脱离黄巢大齐政权而归唐。后被唐廷赐名朱全忠,

  最后他通过禅让的形式夺取了唐哀帝的帝位,代唐称帝,建国号梁,改年号为开平,史称后梁。自此唐朝结束了它289年的统治,中国历史进入五代十国时期。

  据说朱温能取得如此成就,和他有一个贤惠的老婆张惠密不可分,但是张惠在朱温灭唐建后梁前夕却染病去世。张惠临死前对朱温说道:“你英武超群,别的事我都放心,但有时冤杀部下、贪恋酒色让人时常担心。所以“戒杀远色”这四个字,千万要记住!如果你答应,那我也就放心去了。”

  但是没想到,朱温终究还是做不到“戒杀远色”,而且晚年更是丧心病狂的将魔爪伸向了儿子的老婆们。诸儿子在外时,经常召其儿媳入宫。他的儿子虽知道,但为了争夺皇位,甘让其妻入侍以争宠。

  乾化二年(912年),朱温终于被亲子朱友珪所杀,朱友珪亲自用毯子把朱温包裹起来,埋于寝殿。卒年61岁。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