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吕布是怎样的人?智谋不低于刘备

  在《三国演义》中,罗贯中先生笔下的吕布吕温侯手持方天画戟,胯下赤兔马,威风凛凛,勇冠三军。不过吕布为人轻狡反覆,惟利是视,两弑其主,被张飞称为三姓家奴,是个典型的有勇无谋之人。但是在小编看来,吕布并不像《三国演义》中说的那么不堪,其实人家是有谋略的,要不怎么能在乱世中混那么久,聪明与否看要和谁比较了,至少他的智谋不不低于刘备。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吕温侯的聪明之处,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吕布,一个有智慧的吕布。

  吕布和司徒王允联手杀死了自己的干爹董卓后,这一下吕布从董卓手下的打工仔成为护国大将军,朝堂地位一日千里,这是吕布一生最高光时刻。但是由于王允等人在处理董卓旧部时候措施不当,导致董的死党李傕和郭汜起兵攻陷长安,吕布被迫外逃保命。

  董卓是头顶长疮脚底流脓的坏蛋,但其对吕布有恩,吕布为小怨杀了董卓,虽说为天下除害,但自己也落下了为人不忠反覆的坏名声。吕布逃出长安以后,投奔四世三公的袁绍,袁绍觉得吕布勇力过人,就让其为自己东讨西征打天下。

  吕布作为不世出的名将,很快就在袁绍这里立下了赫赫战功,但是吕布和关羽一样骄傲,经常轻视傲慢袁绍手下诸将,在袁绍这人缘极差,高手都有自己看不起人资本呀!虽然寄居人下,但是吕布仍然有争夺天下的野心,在帮助袁绍征战时候,他一直在发展自己的事业,壮大自己的队伍,这绝对不为袁绍所接受,卧榻之处岂容他人酣睡,何况还是反复无常的吕布,袁绍就开始起了杀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