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时期椅子才开始流行 古人之前又是坐在什么地方

  俗话说,椅子这个产物是在唐朝和宋朝后才开始流行的,也就是说在此之前,椅子是没有大量普及的,当时的人们只能跪坐着。

  席地而坐这个成语指就古代人“铺席于地以为坐”,某岛国地区的“席地而坐”习俗源于中国。

image.png

  据说椅子是从胡床演变过来的,晋朝时期随着民族融合,北方地区民族带来了类似凳子一类的东西,后来经过改良才成为现在的椅子。

image.png

  在没有椅子出现之前,百姓都是直接坐在地上的,家里有钱的可以在地上铺上毯子或者席子一类的,当有人拜访的时候,主人会拿出席子,以显示自家礼仪。

  古代从小就养着跪坐的习惯,所以说古人每天跪坐着,根本不算什么,因为古人早就习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