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冰川如果全部融化了,我们将会面临到哪些问题?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的衣食住行都在地球上,你的所有小秘密、小心思都在地球母亲的怀抱里保护着你。山峰盖着白色的雪“帽”、北极披着白色的“婚纱”、南极躺着白色的“地毯”,全球的冰川如果融化了,我们会将受到淡水资源短缺、海平面上升、气候变暖的问题。

  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不能少了了冰川,高原山峰的冰川每年为陆地提供了丰富的淡水资源,养育了万千动物,孕育了世界各地多彩的文化,北极圈的冰盖上憨厚的北极熊漫步在冰川上,等待着猎物的出现,南极的企鹅为躲避凶残的海豹站在冰川上拉响警戒。

image.png

  水城威尼斯在全球变暖的趋势下每年都在缓慢“下沉”,这只是大自然对我们的小小警告,冰川融会给人类带来很大的影响,首先就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淡水资源,没有了水就会引起一些列生存问题,地球上大部分的淡水资源都是以冰川的形式存储在冰川里。

  冰川对于气候的调节也至关重要,现如今温室气体的大量排放,造成冰川以速度极快的方式融化,全球气候在不断地变暖,气候也会因为冰川的消融导致气候的不稳定,海洋的海平面会随着冰川的融化而上升,世界各地的沿海城市将会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影响。海水也会在冰川融化后变得温度上升,我们的海洋装饰者珊瑚虫就不能制造出美丽的珊瑚礁,很多鱼类将会失去他们的家园!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应当低碳生活,减少垃圾的排放,从身边做起,少用一次性用品,不乱排放,降低空气的污染,合理进行垃圾分类,再让北极熊能携子漫游在白雪茫茫的北极冰盖上,让企鹅在南极冰面上自由地穿梭。

  之前就有调查研究表明,如今格陵兰岛上的冰川正在以史无前例的速度融化,专家估计如果这座岛上的冰川全部都融化完,那么将导致全球海平面上升至少5米左右。冰川融化仅仅是全球气候变暖造成的其中一大影响,它还会对极地地区的动物、人类造成影响,例如导致北极熊的栖息地消失,将这一物种推向濒危的边缘;人类将会开辟一条新航线等等。

image.png

  众所周知,因纽特人是地球上唯一一个常年生活在冰天雪地的民族,如果地球上冰川都融化了,那将会极大第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很多因纽特人表示,如果地球上都没有冰了,那真正的因纽特人也就消失了,他们将会为了生存下去融入到其他地区的人群中。这个影响对于其他人来说或许不算什么,但是对因纽特人自身来说是难以接受的,因为他们体内的一些构造是长期适应了寒冷环境而形成的。

  除此之外,冰川融化还会导致那些被封冻已久的病毒重见天日。之前就有科考团队在青藏高原上发现解冻的冰川里存在未知病毒,这种现象在南极地区也有可能上演,因为南极大陆上曾经可能生活着丰富多样的生物,它们死后遗体被埋藏在地下,被冰雪覆盖之后体内残留的病毒也进入了休眠状态。一旦冰川融化,这些休眠的病毒就会获得复苏的机会,借着空气、流水等途径进入到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由此看来,人类未来还必须做好应对未知病毒入侵的准备。

  冰川融化直接造成最明显的影响是导致海平面上升,进而淹没许多已经有人类居住的陆地。美国的《国家地理》杂志曾于2013年的时候发表过关于冰川融化的报告,该报告指出如果地球上所有的冰都融化了,那么整个大西洋海岸都可能被淹没,美国的佛罗里达州也有可能整个洲都被海水淹没。

  除了大西洋沿岸之外,东京、纽约、雅加达等世界著名的大城市,都会受到海水侵袭。在这些大城市被淹没之前,人们为了逃避灾难纷纷涌入海拔更高的地区,从而导致更多的难民问题。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