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必烈与成吉思汗之间的关系,你知道吗?

作者:wangan

蒙古人建立的元朝是中国历史上国土面积最大的王朝,而将蒙古族带入辉煌时代的两个人是成吉思汗和忽必烈,成吉思汗统一了蒙古草原,为元朝奠定了基础,忽必烈则继承了成吉思汗未完成的事业,最终建立了元朝。那么这样两个伟大的人物他们的关系是什么了?这样问题可能有相当一部分人都回答不出来或者回答错误。

其实他们俩真正是祖孙关系,成吉思汗是忽必烈的爷爷,成吉思汗是托雷的父亲,忽必烈是托雷的第四个儿子。公元1226年成吉思汗率军远征西夏时,在行军途中,成吉思汗因病突然去世,带着没有完成统一大业的遗憾结束了一生。此后成吉思汗的第三个儿子窝阔台继位,忽必烈的父亲托雷监国辅佐窝阔台。公元1241年窝阔台也因病去世,接着忽必烈继承了皇位,开始了元朝统一大业。

2.jpg

忽必烈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不像以前前几任蒙古大汗,他们都是以开疆拓土为主。忽必烈知道,只有建立了政权才能保住打下来的根基,所以在公元1271年(至元八年),他取《易经》中 "大哉乾元 "之意,建国号为“元”,以大都(现北京)为首都。几年后,忽必烈彻底击败了南宋王朝的残余势力,完成了国家的统一。此后,忽必烈继续率军征战四方,开辟国家疆土。

在元朝忽必烈时期,中国的科学和技术在当时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在天文学、地理学、农业和医学方面的成就在中国乃至世界科技发展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元朝忽必烈时期,中外交流和中外交通进入了一个繁荣的时期,中国的四大发明也同期传到了欧洲,中国的科技成就对全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