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击破北匈奴 (89年)

车骑将军窦宪为帅,车骑将军耿兼为副帅,伐北匈奴。与匈奴这一战,汉军在今蒙古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稽落山,大败北匈奴,斩首3000级,北单于逃走,其部20余万投降,窦宪凯旋而归,封为武阳侯,食邑双万、威震朝廷。回京后,窦太后又封窦宪冠军侯。窦宪坚持不受封,率兵出镇凉州,第二年,汉军再次击败北匈奴,彻底打垮了匈奴的战斗力。北匈奴往西方逃去,北匈奴的逃走,解除了中国北部边境长达几百年的大患。

主要角色

更多 >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和帝永元元年(89年)北匈奴发生饥荒,南匈奴要求朝廷征讨。车骑将军窦宪为帅,车骑将军耿兼为副帅,伐北匈奴。   与匈奴这一战,汉军在今蒙古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稽落山,大败北匈奴,斩首3000级,北单于逃走,其部20余万投降,窦宪凯旋而归,封为武阳侯,食邑双万、威震朝廷。回京后,窦太后又封窦宪冠军侯。窦宪坚持不受封,率兵出镇凉州,第二年,汉军再次击败北匈奴,彻底打垮了匈奴的战斗力。北匈奴往西方逃去,北匈奴的逃走,解除了中国北部边境长达几百年的大患。几百年后在世界史上,有着欧洲和北非的民族举国迁徙大事,那是因为匈奴人的铁蹄踏上了欧洲大陆,他们所向无敌,烧杀抢掠,纵横世界。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