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之战

河桥之战发生于西魏大统四年(东魏元象元年)八月初四日(538年9月13日),南北朝时期的东、西魏之间的一场大战。在537年沙苑之战东魏大败后,西魏柱国大将军宇文泰派遣两路大军出击,左仆射、冯翊王元季海与开府独孤信率步骑二万东进洛阳;贺拔胜、李弼渡过黄河包围蒲阪(今山西永济)。东魏蒲阪牙门将高子信开门放贺拔胜大军入城,守将薛崇礼弃城而走,被追擒。宇文泰占据蒲阪,威胁汾州、绛州。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河桥之战发生于西魏大统四年(东魏元象元年)八月初四日(538年9月13日),南北朝时期的东、西魏之间的一场大战。

在537年沙苑之战东魏大败后,西魏柱国大将军宇文泰派遣两路大军出击,左仆射、冯翊王元季海与开府独孤信率步骑二万东进洛阳;贺拔胜、李弼渡过黄河包围蒲阪(今山西永济)。东魏蒲阪牙门将高子信开门放贺拔胜大军入城,守将薛崇礼弃城而走,被追擒。宇文泰占据蒲阪,威胁汾州、绛州。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