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康之变 (公元1127年)

钦宗君臣听到金兵渡河向开封进军的消息后,吓得惊慌失措,不知所为。十二月初二,钦宗奉上降表,正式向金投降。靖康二年三月七日,金人扶植的张邦昌傀儡政权正式成立。背子的形制和半臂背心不同。由于市民阶层力量的壮大,坊市制的解体,城市人民的游乐中心,从节令的寺观中心,转向了经常性的繁闹的瓦子。此外,民间的说唱艺术也从瓦子中产生发展繁荣起来。

主要角色

更多 >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靖康元年(1126)十月,金兵再次进攻北宋、太原、真定相继失守后,十一月中旬,西、东两路金军分别渡过黄河。钦宗君臣听到金兵渡河向开封进军的消息后,吓得惊慌失措,不知所为。十二月初二,钦宗奉上降表,正式向金投降。靖康二年(1127)三月七日,金人扶植的张邦昌傀儡政权正式成立。四月一日,金将完颜宗望、宗翰带着被俘扣留在金营的宋徽宗、钦宗和赵氏皇子、皇孙、后妃、宫女等400余人以及掠夺的大量金银财宝回归金朝。金军离开开封时,还把宋宫中所有的法驾、卤薄等仪杖法物、宫中用品,太清楼、秘阁、三馆所藏图书连同内人、内侍、伎艺工匠、倡优、府库蓄积搜刮一空,席卷而去。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