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贽执政 (公元792年)

唐贞元八年四月十一日,宰相窦参被贬为郴州别驾,兵部侍郎陆贽和尚书左丞赵憬同时被任命为中书侍郎、同平章事。贞元八年九月,陆贽上书论漕运与和籴。朝廷采纳了陆贽的建议,农民收入增加,生活得到改善,边防储备渐渐充实。陆贽为相期间,清正廉明。因为他的每次上疏都切中时弊,已使德宗不快,加之裴延龄、赵憬等人的谗言,陆贽终于在贞元十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被贬为太子宾客。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唐贞元八年(792)四月十一日,宰相窦参被贬为郴州别驾,兵部侍郎陆贽和尚书左丞赵憬同时被任命为中书侍郎、同平章事。贞元八年(792)九月,陆贽上书论漕运与和籴。朝廷采纳了陆贽的建议,农民收入增加,生活得到改善,边防储备渐渐充实。陆贽为相期间,清正廉明。因为德宗对他非常赏识,他也对朝廷忠心耿耿,凡事都据理力争,不仅就漕运及和籴、受贿等问题提出建议,贞元九年(793)五月,还上奏书指出唐帝国边防中存在6个问题。因为他的每次上疏都切中时弊,已使德宗不快,加之裴延龄、赵憬等人的谗言,陆贽终于在贞元十年(794)十二月二十三日被贬为太子宾客。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