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皇陵建成 (公元1378年)

明皇陵是朱元璋父母兄嫂的陵墓,位于安徽省凤阳县西南8公里,北距原中都城约5公里的太平乡。整个陵区的规划继承了古代陵墓制度,规模相当宏大,有皇城、砖城、土城三道城垣,最外围的土城周长达14公里。明皇陵面北,陵墓位于土城南部。其章草书法上承元代书法家的余绪,使得魏晋以来的古章草书法得到复活和发展。宋广的笔法多取瘦劲,长于结势,用笔纵横奔放,如走龙蛇,真可谓达到了随心所欲而不逾矩的境界。

主要角色

更多 >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明皇陵是朱元璋父母兄嫂的陵墓,位于安徽省凤阳县西南8公里,北距原中都城约5公里的太平乡。始建于明洪武二年(1369),至洪武十一年(1378)基本完成。整个陵区的规划继承了古代陵墓制度,规模相当宏大,有皇城、砖城、土城三道城垣,最外围的土城周长达14公里。明皇陵面北,陵墓位于土城南部。在通向皇陵的神道上排列着长长的32对石雕仪仗队,气氛庄严肃穆,这些石刻石质坚硬,雕刻精美,风格豪放而富于神韵。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