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完成全国统一 (公元1388年)

元大都的陷落,标志着元朝统治的结束,但并不意味着明太祖的最后胜利。为此,明太祖称帝后,在进行改革和建设的同时,秣马厉兵,南征北战,经过20年之久,于1388年最终实现统一大业。平定川蜀1371年正月,朱元璋下诏伐蜀,讨伐盘踞在川蜀的夏割据政权,命汤和、傅友德分率水、陆大军挺进四川。1372年,汤和率部抵达重庆,夏主明升自缚,率百官迎降于马前;与此同时,傅友德攻下成都,平定了四川。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元大都的陷落,标志着元朝统治的结束,但并不意味着明太祖的最后胜利。元王朝在各地的残存力量和元末起义中建立起来的诸多割据政权,都在威胁着明朝的统治。为此,明太祖称帝后,在进行改革和建设的同时,秣马厉兵,南征北战,经过20年之久,于1388年最终实现统一大业。
平定川蜀
    1371年正月,朱元璋下诏伐蜀,讨伐盘踞在川蜀的夏割据政权,命汤和、傅友德分率水、陆大军挺进四川。1372年,汤和率部抵达重庆,夏主明升自缚,率百官迎降于马前;与此同时,傅友德攻下成都,平定了四川。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