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夏永乐城大战 (公元1082年)

元丰五年九月,北宋与西夏爆发永乐城之战,宋军大败。宋神宗立即表示同意。西夏军队屡次前来阻扰宋军的筑城工作,均被击退。筑城成功的消息传入京城,宋神宗十分高兴,赐永乐城名为银川寨,因为永乐城处于十分重要的占略位置上,因而西夏无论如何也要夺回永乐城。西夏由大将叶悖麻负责指挥,集中30万军队围攻永乐城,等到西夏军队布阵以后,徐禧才发动攻击。永乐城中缺水断粮,兵无斗志,西夏将士全力攻城,城终被攻破。

主要角色

更多 >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元丰五年(1082)九月,北宋与西夏爆发永乐城之战,宋军大败。元丰四年(1081)宋将种谔攻取西夏银(今陕西米脂西北)、夏(今内蒙古乌审旗南白城子)、宥(今陕西靖边西北的内蒙古境)3州,欲进而夺取整个横山地区,进逼西夏都城兴庆府(今宁夏银川),但所取之地未留兵防守。徐禧建议,在银州东南25里险要之地构筑永乐城(今陕西米脂西)。宋神宗立即表示同意。西夏军队屡次前来阻扰宋军的筑城工作,均被击退。筑城成功的消息传入京城,宋神宗十分高兴,赐永乐城名为银川寨,因为永乐城处于十分重要的占略位置上,因而西夏无论如何也要夺回永乐城。西夏由大将叶悖麻负责指挥,集中30万军队围攻永乐城,等到西夏军队布阵以后,徐禧才发动攻击。永乐城中缺水断粮,兵无斗志,西夏将士全力攻城,城终被攻破。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