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桀亡国 (约公元前1600年)

夏朝最后一个国君桀,名履癸,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暴虐、荒淫的国君之一。桀在征伐有施氏时得了美女妹喜,回国后,昼夜与妹喜及宫女饮酒作乐。同时夏朝与周围方国的矛盾也相当激烈。阶级矛盾日益激化的同时东方临近的商部落日益强大。商汤乘机发兵伐桀,公元前1600年,两军鸣条之战,夏军大败,夏桀出逃至南巢,被汤捉位流放于亳,不久病死于此。

主要角色

更多 >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夏朝最后一个国君桀,名履癸,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暴虐、荒淫的国君之一。履癸武力过人,,赤手可以把铁钩拉直,但荒淫无度,暴虐无道。他骄奢淫逸,生活腐化,动用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去建造倾宫、瑶台,又从各地搜罗美女充填后宫。桀在征伐有施氏时得了美女妹喜,回国后,昼夜与妹喜及宫女饮酒作乐。同时夏朝与周围方国的矛盾也相当激烈。阶级矛盾日益激化的同时东方临近的商部落日益强大。商汤乘机发兵伐桀,公元前1600年,两军鸣条之战,夏军大败,夏桀出逃至南巢,被汤捉位流放于亳,不久病死于此。夏朝由此灭亡。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