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成立

1927-02-18 1.96万 反馈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图标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图标
  1927年2月18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成立,最初总部设在费城。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olumbia Broadcasting System,缩写CBS)是美国一家重要的广播电视网。有线电视网兴起之前,其是美国三大主宰国内市场的广播网络之一。总部设在纽约,主要机构有:广播部、电视网、自营电视台部和新闻部。经费来自广告广播收入,母公司为大名鼎鼎的维亚康姆电视集团。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节目以新闻和娱乐性节目为主,收视率长时期占三大广播公司首位。公司在纽约、芝加哥、洛杉矶、费城、圣路易斯等城市拥有7家直属电视台,并在全国有附属电视台200家。公司还经营调频广播电台,拥有多座附属广播电台。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原为16家广播电台组成的独立广播业者联合公司后与哥伦比亚唱机与唱片公司联合组成哥伦比亚唱机广播公司,与9月18日通过16家附属电台向全国广播,不久哥伦比亚唱片唱机公司退出。由于经费不足,公司经常陷入困境。
  1928年,威廉·佩利说服父亲,花费25万美元将CBS购买,CBS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重组。当时,NBC的附属台播出NBC节目时,必须付费。针对这一情况,CBS决定附属台可以免费转播,作为回报,只需附属台从广告费中抽取。很快,CBS一扫颓势,迅速崛起为一大全国广播网。
  1928年佩利买下时,CBS共有19座附属台,到1934年时则达94座,足以同当时NBC的127座较量了。就连NBC的几个重要的附属台,后来也被CBS吸引,转投其门下。
  1938年的万圣节前夕,CBS邀请的奥森·威尔士(CBS为了同NBC竞争,邀请他及其水星剧团,从1938年开始,每周日晚美国东部时间8-9点播出名为“空中水星剧场”(Mercury Theatre on the Air)的广播剧)心血来潮,把H.G.威尔斯的科幻小说《星际战争》(1898)改编成科幻剧播出。
  长时间内,虽然CBS做过诸多努力,但一直没有动摇过NBC的老大地位,这一局面在电视时代到来后得到改变。1949年,电视在美国进入主流,CBS挖走一批NBC的明星记者和演职人员,使得萨尔诺夫大为光火,亲自打电话质问佩利为什么打破多年来互不相袭的默契。不到一年,CBS从节目、收入到收益都超越NBC,成为全美第一。
  1951年10月17日,CBS揭示了自己的眼睛标志,10月20日首次在广播中使用。设计者是威廉·戈登,由科特·外斯绘画完成。它的眼睛图标已经成为美国的一个象征,50多年来没有改变过。
  2004年,CBS最先报道美军在伊拉克的“虐囚事件”,轰动世界。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星际战争》恐慌
  1938年10月30日晚8点,CBS开始播放《星际战争》(War of the Worlds)。逼真的演播效果,使得当时众多听众信以为真,感到末日来临,引发了大规模恐慌。这次恐慌虽未有一人死亡,但成千上万的美国人觉得自己受到愚弄。为此,CBS遭到指控,人们要求赔偿75万美元。后来,美国为此颁布一项新法规:“禁止播放虚构新闻。”(四年后智利圣地亚哥的一家广播电台用西班牙语重播了这个节目,智利的听众和美国听众反应一样。不过,这一次愤怒的人们烧掉了这家电台。)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