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作曲家、钢琴家久石让出生

1950-12-06 2.42万 反馈
久石让
久石让
  1950年12月6日,日本著名作曲家、钢琴家久石让出生。
  4岁时久石让在铃木镇一的音乐教室里开始学习小提琴,之后在中学里的演奏部社团里担任吹奏小号的位置,并在此时期兴起从事作曲家的念头。1969年久石让进入国立音乐大学就读作曲科,并在校内教授岛冈让名下学习。而大学期间久石让开始受到简约音乐的风格影响,并曾尝试分析菲利普·格拉斯或特里·赖利等简约音乐乐家的作品内容。自大学毕业后,久石让首次接手配乐的事务是在1974年替改编自园山俊二漫画作品的电视动画《山林小猎人》配乐。
  1992年,久石让凭借《那年夏天宁静的海》获得第十五届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优秀音乐奖。1999年,由久石让配乐的《幽灵公主》获得第17届JASRAC奖铜奖。2001年,久石让为《千与千寻》创作配乐,并获得日本第56届每日映书大赏音乐赏,新世纪东京国际动画大赏音乐奖及美国国际电影动画学会“最佳原著音乐奖”。2002年,由久石让担任音乐创作的《千与千寻》获得第30届安妮奖最佳动画音乐奖。2004年,凭借《哈尔的移动城堡》获得日本东京国际动画大赏“最佳音乐”和美国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原创音乐奖”。2008年,由久石让担当音乐监制的电影《入殓师》获得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