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演员黄磊出生

1971-12-06 4.18万 反馈
黄磊
黄磊
  1971年12月6日,中国男演员黄磊出生。
  1978年,7岁时随父母迁往北京。黄磊先报了上海戏剧学院,但没考上,1990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和王劲松、姜武是同班同学,指导老师是齐士龙。1997年北京电影学院硕士毕业后推掉所有演艺活动留校任教。所带第一个班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7班,班上学生有海清、黄海波。
  1996年凭借电影《夜半歌声》获得第3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1997年北京电影学院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同年发行第一张音乐专辑《边走边唱》。1999年出演电视剧《人间四月天》,饰演徐志摩。2001年主演电视剧《橘子红了》。2003年自编自导自演第一部电视剧《似水年华》,并发行同名专辑。2004年出版个人随笔集《十七楼的幻想》。2006年主演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2009年主演电视剧《四世同堂》。2011年凭借电视剧《婚姻保卫战》中许小宁一角获得第1届亚洲彩虹奖最佳男喜剧演员。2013年领衔主演都市情感剧《我爱男闺蜜》。2015年因主演都市情感剧《嘿,老头!》提名第21届上海电视节最佳男主角。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