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麾下元帅让-巴普蒂斯·贝西埃尔出生

1768-08-06 3.89万 反馈
嘎达
让-巴普蒂斯·贝西埃尔
  让-巴普蒂斯·贝西埃尔(Jean Baptiste Bessières,1768年8月6日-1813年5月1日),法国军人、拿破仑麾下的元帅、帝国近卫军司令,获封伊斯特利亚公爵。
  贝西埃尔出生于法国南部卡赫尔斯地区(Cahors)附近,他曾担任过一段时间路易十六的宪政警卫队上尉和参加对西班牙战争,在东比利牛斯军团和摩泽尔军团服役时表现勇敢。1796年任拿破仑远征意大利时的警卫队长。1798年4月升任上校,参加拿破仑的埃及远征军,在阿克雷包围战(Siege of Acre)和阿布基尔战役作战十分英勇,赢得荣誉。
  和拿破仑回到欧洲,作为近卫团骑兵第二指挥官参加了马仑哥之战。
  1802年9月升少将。1804年被授于法国元帅,任命为最有名的帝国骑兵卫队上将 (1805, 1806和1807年)。1805年率9,000名卫队在奥斯特利茨(Austerlitz)向俄国近卫骑兵展开白刃战,而获大鹰荣誉勋位。1809年获封伊斯特利亚公爵(duke of Istria),荣誉世袭(1856年废除)。
  1813年5月1日被炮弹击中身亡。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