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王---爱德华一世出世

1307-07-07 5399 反馈
爱德华一世
爱德华一世
  爱德华一世,英格兰国王(1272年—1307年在位),亨利三世之子。又称“长腿爱德华”(Long Shank)、“苏格兰之锤”(因他对苏格兰人民的镇压)或“残忍的爱德华”,金雀花王朝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奉行的内外政策都十分积极,使英格兰成为当时欧洲的重要大国。在英国历史上,爱德华一世是一位文治武功都很出色的杰出国王。 爱德华一世,生于1239年,他于1272年即位为英王,那时,他已经是久经锻炼的三十余岁的人到中年的年龄了。
  卡纳芬是一个中世纪风情浓郁的城堡,中世纪时全城为高耸而坚实的城墙所包围,巨型卡纳芬城堡就位于城镇的西部。卡纳芬城堡是英国国王爱德华一世在原有诺曼人城堡基础上改建成的威尔士最著名、最宏伟的城堡。英国的第一位威尔士亲王就诞生在卡纳芬城堡,现任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的母亲也是在此为他举行了“威尔士亲王”的受封仪式。传授爱德华一世征服威尔士后,因为威尔士亲王已经在战争中被杀,所以勉强屈服的威尔士贵族想爱德华一世要求必须为他们安排一位出生在威尔士,并且不懂英语的人做亲王,才能让威尔士人完全臣服。此时恰逢随军远征的王后在卡纳芬生下了一位王子,但威尔士人还不知道此事,所以这位王子也就成为爱德华一世心目中的最佳亲王人选,他就是后来的爱德华二世。20世纪在卡纳芬城堡受封的王子共有两位,一位是爱德华八世,一位是1969年受封的查尔斯王子,当时的受封仪式通过电视转播,共吸引了约5亿观众收看。如今褪去了戾气的卡纳芬城堡又成为威尔士风景秀美的最好注脚,与它周围的护城河相互映衬。夕阳下,高大的蜜黄色身影倒映在水中反倒给人一种阴柔的顾影自怜的感觉。
  据传说,爱德华一世出兵征服威尔士后,他答应反抗的威尔士人会有“一位在威尔士出生、不会讲英语、生下来第一句话说威尔士语的亲王”作为他们的领袖。之后爱德华一世把行将分娩的埃莉诺王后接到了刚修建的卡纳冯城堡,不久,他就抱着自己新生的小爱德华出现在威尔士贵族们的面前,宣布将威尔士亲王的名号封给自己的儿子。当时的英国王室都是说法语的诺曼底贵族,而且小爱德华不会说英语,他的哭声也和刚出生的威尔士人一模一样。而这个封号也给小爱德华带来了好运气,他是老爱德华的第15个出生的孩子和第4个出生的儿子,却是第1个活到成年的孩子,并继承王位,成为爱德华二世。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