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政治家杰佛逊·汉弥尔顿·戴维斯去世

1889-12-06 2.78万 反馈
\
 
  杰佛逊·汉弥尔顿·戴维斯(Jefferson Hamilton Davis),1808年6月3日—1889年12月6日),美国军人、政治家,美国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之一,于美国内战期间担任美利坚联盟国首任,也是唯一一任总统
  戴维斯毕业于西点军校,内战前曾任职于密西西比议会,合众国众议院及参议院。他于美墨战争中以军事志愿团上校的身份领军作战,其后在富兰克林·皮尔斯总统在任期间加入内阁,担任美国战争部长。
  家庭背景
  戴维斯出生于肯塔基州基督郡(Christian County)中的一个农场中,邻近与陶德郡(Todd County)的郡界。其出生地现为州立杰佛逊·戴维斯历史古迹(Jefferson Davis State Historic Site)。
  戴维斯为撒母·艾摩瑞·戴维斯(Samuel Emory Davis)与其妻珍(Jane)所生十个子女中排名最末者。其家族于美国历史中源远流长。戴维斯的祖父自威尔士移民美国,曾居住于弗吉尼亚州与马里兰州,担任公职人员。其父与其叔伯于美国独立战争中曾加入大陆军团(Continental Army),与格鲁吉亚骑兵作战,并于萨瓦那之围(Siege of Savannah)时担任步兵军官。其兄长亦曾入伍服役。于1812年战争(War of 1812)中,他有三名哥哥与英军作战,其中两名为隶属安德鲁·杰克森麾下,因于纽奥良之役(Battle of New Orleans)中作战英勇而获杰克森本人表扬。
  戴维斯幼时,全家曾迁移数次。1811年搬至路易斯安那州的圣玛利教区(St. Mary Parish),1812年至密西西比州的威尔金森郡(Wilkinson County)。1813年戴维斯开始与其姐玛丽一同至离家一哩,一间木屋中的学校上学。两年后,戴维斯入学位于圣罗斯大教区(St. Rose Priory)的圣汤玛斯阿肯纳斯(Saint Thomas Aquinas)天主教学校,该校由肯塔基州华盛顿郡的多明我教派(Dominican Order)所管理,戴维斯当时为校内唯一新教徒学生。
  人物故事
  内战中有三匹名驹名叫‘杰夫?戴维斯’,李将军的旅行者初生时曾命以此名;约翰·贝尔·胡德的主要座骑亦用此名;格兰特亦用以命名其后备座骑之一。
  1858型军帽(Model 1858 Army hat),又称哈迪帽( Hardee),为内战中美国陆军应征入伍士官兵所用之头盔。此帽有时被称为‘杰夫?戴维斯帽’,可能是因为此型军帽始于1855年见用,杰佛逊?戴维斯时任战争部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