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人、政治家杰佛逊·戴维斯逝世

1889-12-06 4.23万 反馈
杰佛逊·戴维斯
杰佛逊·戴维斯
  1889年12月6日,美国军人、政治家杰佛逊·戴维斯逝世。
  1818年,戴维斯入学位于密西西比州华盛顿的杰弗逊学院(Jefferson College)。1821年,入学位于肯塔基州勒星顿的传习凡尼亚大学(Transylvania University)。1824年,戴维斯进入美国军事学院(西点军校),完成四年的军校生学业,于1828年六月毕业后受任少尉。戴维斯于美国内战期间担任美利坚联盟国首任,也是唯一一任总统。戴维斯毕业于西点军校,内战前曾任职于密西西比议会,合众国众议院及参议院。他于美墨战争中以军事志愿团上校的身份领军作战,其后在富兰克林·皮尔斯总统在任期间加入内阁,担任美国战争部长。
  1865年5月19日,戴维斯被监禁于维吉尼亚沿岸的门罗堡(Fort Monroe)的炮台内。炮台内又湿又冷,跟露天没两样,许多人因而相信抓他的人企图让他死于狱中。他在23日遭系上镣铐,但于26日又在医师建议下卸除。直到一年后(1866年五月),戴维斯方因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沙蒙·蔡斯(Salmon P. Chase)对宪法有所考量,而遭以叛国罪起诉。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