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铝业大王查尔斯·马丁·霍尔出生

1863-12-06 1.11万 反馈
查尔斯·马丁·霍尔
查尔斯·马丁·霍尔
  1863年12月6日,美国铝业大王查尔斯·马丁·霍尔出生。
  查尔斯·霍尔是牧师赫曼·巴赛特·霍尔和索菲洛尼亚·H·布鲁克斯的儿子。他有一个兄弟和三个姐妹,其中有一位幼年夭折了。霍尔全家在1873年搬到俄亥俄州的奥柏林(Oberlin),查尔斯就读于奥柏林高中。1880年进入奥柏林学院并于5年后获得学士学位。专业是自然科学。
  在化学教授弗兰克·范宁·杰维特的鼓励下,霍尔成为一名材料学专家。当时让大学生们最感兴趣的,是由于铝价格的昂贵,发现降低制铝成本方法的人,可以一夜暴富。
  霍尔始终围绕着戴维提出的熔融解析法进行思考。熔融法需要在较高的温度下把氧化铝融化并从中分离纯铝。霍尔尝试用更简单的方法融化氧化铝。大学毕业后的第一年他开始了第一次实验。他必须自己准备大部分的仪器和化学品,在这时霍尔的姐姐尤利娅资助了他。在他的实验中霍尔发现向氧化铝中添加冰晶石,可以将纯氧化铝熔点的2050°C降低到950°C。因此他发明的基本思路是用电子流通过一个含有氧化铝和冰晶石的电解池,由此可以在蒸馏管的底部一定程度上形成一个铝洼。几年繁复的工作后,霍尔在1886年2月23日得到了他的第一个样本。开始时候他只能制备出球粒状的铝,后来他继续努力,最终得到了铝锭。1886年7月9日霍尔为他的方法申请了第一个专利。
  1911年,霍尔的辉煌成就为他赢得了美国化学工业最高奖——珀金奖章(Perkin Medaille)。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