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发出《给满洲各级党部及全体党员的信》

1933-01-26 4.43万 反馈
\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国共领导人合影
  1933年1月26日,中共中央发出《给满洲各级党部及全体党员的信》(简称“一.二六”指示信),提出在东北建立反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主张。
  信中分析了东北各种抗日武装的性质和前途,认为东北的抗日游击战争是群众性的斗争,包括了四种武装力量。其中,党领导的游击队“是一切游击队伍中最先进最革命最大战斗力的队伍,”它有可能把千百万群众团结在自己的周围,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作胜利的斗争。
  指示信的中心内容是要求在东北实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尽可能的造成全民族的反帝统一战线,来聚集和联合一切可能的,虽然是不可靠的动摇的力量,共同的与共同敌人日本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斗争。”同时,要保证无产阶级在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指示信对团结各阶级、各族人民,联合各种抗日力量都提出了具体办法,对争取伪满士兵和侨居东北的日本工人也予以应有的重视。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