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地名

高寨镇(明朝地名)

现在地址

在今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南。《清一统志·永州府二》:高寨镇“在江华县南,旧称高寨营”。


(1)在河北省孟村回族自治县东北部。面积77平方千米。人口2.3万。镇人民政府驻高寨,人口970。原名安家寨,高姓迁此改名高家寨,后简称今名。1955年设乡,1961年改公社,1984年复乡,同年改镇。主产小麦、玉米、高粱、大豆,盛产鸭梨。有冲压弯头、化工、修配等厂。205国道、孟津公路经此。(2)在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东南部。面积73平方千米。人口1.25万。镇人民政府驻西村,人口1890。因有明筑寨堡,且在湟水北岸高地,故名。1950年设高寨回族乡,1958年改东方红公社,1983年复设高寨乡,2001年置镇。地处湟水谷地,产春小麦、青稞、油菜籽、蚕豆和蔬菜、花椒等。石膏、芒硝储量丰富。有农机修理、砖瓦厂等。兰青铁路、平西高速公路经此。境东有曹家堡飞机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