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三杰

语:北洋之龙王士珍字聘卿,号冠儒,河北省正定县牛家庄人。他凭借过人的才智,得到以袁世凯为代表的统治阶层的青睐,先后担任军政要职,直至北洋政府国务总理,被誉为北洋三杰之龙。
        北洋之虎段祺瑞(1865~1936)原名启瑞,字芝泉,合肥人。段祺瑞14岁时家道中落,16岁时独自怀揣1块银元从合肥去威海投亲,其后段独撑三个幼年弟妹的重担。段祺瑞20岁考入北洋武备学堂,是袁世凯倚重的两员大将之一。其人性格坚定,蛮横粗暴,令人生畏,在“府院之争”之时。他表面拥护黎元洪继任大总统,实际“挟北洋以令总统”,曾不止一次地说:“我是叫他(黎元洪)来签字盖章的,不是叫他压在我头上的。”是名副其实的“北洋虎”。
        北洋之犬冯国璋(1859—1919),字华甫,直隶河间(今河北沧州)诗经村人。是袁世凯倚重的两员大将之一,袁世凯死后,黎元洪继任总统,国会选冯国璋为副总统,他不愿失去地盘,故在江苏就职,仍兼江苏督军。

话题内容

更多 >
段祺瑞

段祺瑞

01段祺瑞(1865—1936),字芝泉,曾用名启瑞,晚年号称“正道老人”,生于安徽合肥,所以又称“段合肥”。中华民国时期著名政治家,号称“北洋之虎”,皖系军阀首领,孙中山“护法运动”的主要讨伐对象。 1916年至...详细>>
王士珍

王士珍

02王士珍(1861年8月19日-1930年7月1日),直隶(今河北)正定人,字聘卿,号冠儒,北洋三杰之首,他凭借过人的才智和卓越的政绩,得到袁世凯的青睐,先后担任军政要职,直至陆军部长、总参谋长和北洋总理。1918年,王士...详细>>
光绪二十五年(1899年)冬,袁世凯署理山东巡抚,袁世凯邀请德国驻胶州总督到济南阅操。德国总督看到袁世凯所练新军确比旧军操练精娴,赞扬主持操练的王士珍、段祺瑞和冯国璋为"北洋三杰"。

相关事件

更多 >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