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行不义必自毙

语:多行不义必自毙是一句汉语诗词,读音为duō xíng bú yì bì zì bì,释义为不义的事情干多了,必然会自取灭亡。出自《左传·隐公元年》:“多行不义必自毙,子姑待之。” 的一句成语。

话题内容

更多 >
帝乙

帝乙

01帝乙(?—公元前1076年),子姓,名羡 ,商王文丁(《史记》作太丁) 之子 ,商朝第三十任君主,夏商周断代工程将他在位时间定为公元前1101年—公元前1076年,共在位26年。 ...详细>>
祖丁

祖丁

02祖丁,在甲骨文中作且丁,姓子,《今本竹书纪年》称他名新,中国商朝第16任君主。祖辛之子,前任君主沃甲之侄,盘庚之父。《竹书纪年》称祖丁定都于庇。《今本竹书纪年》称他在位32年。死后由堂弟南庚继位。 ...详细>>
君子说:“颖考叔真是个孝子。爱自己的母亲,还扩大影响了郑庄公。《诗·大雅·既醉》说‘孝子德行无穷,永久能分给同类。’大概说的就是这样的事吧!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