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之争

语:府院之争指民国五年至民国六年(1916年至1917年), 以黎元洪为首的总统府集团与以段祺瑞为首的国务院集团之间争权夺利的斗争。

话题内容

更多 >
段祺瑞

段祺瑞

01段祺瑞(1865—1936),字芝泉,曾用名启瑞,晚年号称“正道老人”,生于安徽合肥,所以又称“段合肥”。中华民国时期著名政治家,号称“北洋之虎”,皖系军阀首领,孙中山“护法运动”的主要讨伐对象。 1916年至...详细>>
黎元洪

黎元洪

02黎元洪(1864年10月19日—1928年6月3日 ),字宋卿,汉族,是湖北黄陂人。人称“黎黄陂”,中华民国第一任副总统、第2任大总统。世居湖北黄陂西乡、县城、东乡与北乡,1883年入天津北洋水师学堂学习,19...详细>>
府院之争表面上是一次“宪法漏洞”引起的国家机构争权,实际上是内部利益集团的争权夺利。

相关事件

更多 >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