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二侯

语:冠军二侯是指西汉时期的卫青和霍去病两个人,且两人都是西汉的名将。卫青是汉武帝第二任皇后卫子夫的弟弟,汉武帝在位时官至大司马大将军,封长平侯。霍去病是名将卫青的外甥,善骑射,用兵灵活,注重方略,不拘古法,勇猛果断,官至大司马骠骑将军,封冠军侯。

话题内容

更多 >
霍去病

霍去病

01霍去病是西汉著名抗匈将领,是一位少年将军。多次以少胜多,立下赫赫功劳。霍去病的忠君爱国,从一件轶事中可以表露。相传汉武帝看到霍去病讨伐匈奴驰骋沙场,立了大功,为了犒赏霍去病,特地指派了工匠修建一宽敞华宅。竣工后,汉武帝让...详细>>
卫青

卫青

02卫青,字仲卿,河东平阳(今山西省临汾市西南)人。他的母亲在平阳公主家做女仆,因丈夫姓卫,她就被称为卫媪。平阳公主原号阳信长公主,是汉武帝的姐姐,因嫁与平阳侯曹寿(汉初名臣曹参之曾孙)为妻,所以也称平阳公主。卫媪生有一男三...详细>>
两人不愧为冠军二侯,一生戎马,奔赴战场,为国效力,还号称汉朝帝国双臂。卫青为人恭谨谦和,沉稳如山;霍去病为人豪爽张扬,性烈如火。两人虽同为名将,但个性迥异,这在各自的带兵风格中体现的尤为清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