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初三大名将

语:汉初三大名将包括韩信、彭越、英布(即黥布)三人。韩信初属项羽,后归刘邦。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战略家、统帅和军事理论家,与萧何、张良并列为汉初三杰。彭越是西汉开国功臣、著名将领,西汉建立后封为梁王。彭越是世界战争史上第一个正规使用游击战战术的军事家,可是说是游击战的始祖。

话题内容

更多 >
韩信

韩信

01秦汉之际名将,韩信指挥的陈仓之战、安邑之战、井陉之战、潍水之战和垓下之战等一系列重要战役都是战争史上的杰作,韩信卓越的军事韬略和用兵智谋为后世兵家所推崇,他所创造的卓著业绩和经典战例堪称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观,在世界军事史上...详细>>
彭越

彭越

02彭越(?—前196年),别号彭仲,昌邑人。西汉开国功臣、诸侯王,秦末聚兵起义,初在魏地起兵,后率兵归刘邦,拜魏相国、建成侯,与韩信、英布并称汉初三大名将,西汉建立后封为梁王。后因被告发谋反,被刘邦以“反形已具”的罪名诛灭...详细>>
英布

英布

03英布(?—前196年),秦末汉初名将。六县(今安徽六安)人,因受秦律被黥,又称黥布。初属项梁,后为项羽帐下将领之一,封九江王,后叛楚归汉,汉朝建立后封淮南王,与韩信、彭越并称汉初三大名将,前196年起兵反汉,因谋反罪被杀...详细>>
韩信、彭越、英布三人最后都追随刘邦,但三人的结局都是悲催的,刘邦生性猜疑,都被刘邦以谋反罪杀之。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