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国韩氏

语:晋国韩氏是显赫卿族,晋国六卿之一,后来建立了战国七雄之一的韩国。韩氏后瓜分晋国,建立韩国,亡于秦国。

话题内容

更多 >
韩厥

韩厥

01韩厥,生卒年不详,姬姓,韩氏,名厥,因其谥号献,故亦称韩献子。他是韩武子韩万的玄孙,韩赇伯的曾孙,韩定伯韩简的孙子,韩舆(亦称韩子舆)之子,春秋中期晋国卿大夫。韩厥始为晋国赵氏家臣,后位列八卿之一,至晋悼公时,升任晋国执...详细>>
韩武

韩武

02韩昭侯(?—公元前333年),亦称韩釐侯、韩昭釐侯、韩昭僖侯,姬姓,韩氏,名武,韩懿侯(一作韩共侯、韩庄侯)之子,战国时期韩国君主,公元前362年--公元前333年在位。战国时代韩国的第六任君主。韩懿侯韩若山之子。又称为...详细>>
子之

子之

03子之(?―公元前314年),战国时期燕国国相。燕王哙于前320年即位后,任用子之为燕相。子之为国相时,办事果断,善于监督考核臣属,得到燕王哙的赏识和重用。燕王哙因年老不再过问政事,从此“国事皆决于子之”。燕王哙又听信鹿毛...详细>>
晋国韩氏是显赫卿族,晋国六卿之一,后来建立了战国七雄之一的韩国。韩氏的祖先和周天子同姓,姓姬氏。以后他的后代待奉晋国,被封在韩原,称为韩武子。韩武子之后再传三代有了韩厥,他随封地的名称为韩氏。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