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人

语:“蓝田人”即“蓝田猿人”,学名为“直立人蓝田亚种”,英文名称:Homo(Sinanthropus)erectuslantianensis。是中国的直立人化石,旧石器时代早期人类,属早期直立人,生活的时代是更新世中期、旧石器时代早期。1964年发现于陕西省蓝田县公王岭,命名为“直立人蓝田亚种”。

话题内容

更多 >
庚丁

庚丁

01康丁、康祖丁或康且丁,庚丁。姓子名嚣,是中国商朝第27位国王。祖甲之子,前任国王廪辛之弟,定都于殷,《今本竹书纪年》称他在位八年。死后由子武乙继位。...详细>>
姒发

姒发

02姒发(前1710年-前1652年),姓姒,名发,一名为后发,也叫后敬、敬发或发惠。中国王族分封时代夏王朝的第十六任帝王(一说第十八任)。他的祖父是姒孔甲,姒皋子。在位17年的殁,其子履癸(一说其弟)继承王位。在夏王朝为姒...详细>>
蓝田人的年份较北京人早数十万年。因此他们在体质形态上有不少差别。例如蓝田人的容貌更似猿猴,智力和四肢也比不上北京人发达。考古学家因而把蓝田人分类为“早期直立人”,把北京人分类为“晚期直立人”。他们住在更新世中期、旧石器时代。早期的蓝田人为西安最早的居民。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