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郭之乱

语:李郭之乱,指公元192年至公元196年间李傕、郭汜控制汉献帝刘协,把持朝政的历史事件。初平三年(192年),董卓旧部李傕、郭汜等人以为董卓报仇为借口率军攻陷长安,杀死司徒王允等人,掌控朝政达四年。建安元年(196年),汉献帝成功东迁至洛阳,并在曹操的控制下迁都许,李郭之乱结束,进入了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时期。李郭之乱给关中地区带来了巨大的破坏,史称“强者四散,蠃者相食,二三年间,关中无复人迹”。

话题内容

更多 >
刘协

刘协

01汉献帝刘协(公元181年4月2日—234年4月21日),汉灵帝刘宏次子,汉少帝刘辩异母弟,母灵怀皇后王荣,东汉最后一任皇帝,公元189年-220年在位。因被董太后抚养,故称“董侯”,初...详细>>
王允

王允

02王允(137年-192年),字子师,太原祁(今山西祁县)人(据《后汉书》)。东汉末年大臣。王允出身官宦世家。他十九岁就开始任公职,壮年时任豫州刺史。因为在和中常侍张让的斗争中失败,王允被迫去官隐居,在中平六年,何进掌权之...详细>>
李郭之乱给关中地区带来了巨大的破坏,史称“强者四散,蠃者相食,二三年间,关中无复人迹”。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