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骑兵

语:大体上骑马步兵都可以称龙骑兵,这个兵种最早出现要追溯到1552-1559年的意大利战争,法国人占领了皮特蒙德(Piedmont),为了对付随时可能在后背出现的西班牙人,当时的法军元帅de Brissac命令他的火枪手跨上马背,于是就组建了世界上最早的机动步兵。至于龙骑兵dragoon这个词的来历,则有两种说法:较流行的一种认为,当时该兵种使用的队旗上画了一头火龙,这是从加洛林时代(或者更早拜占庭就有)开始的传统,龙骑兵由是得名;另一种认为,当时他们使用的短身管燧发枪被称为火龙,龙骑兵来自这个典故。

话题内容

更多 >
姒发

姒发

01姒发(前1710年-前1652年),姓姒,名发,一名为后发,也叫后敬、敬发或发惠。中国王族分封时代夏王朝的第十六任帝王(一说第十八任)。他的祖父是姒孔甲,姒皋子。在位17年的殁,其子履癸(一说其弟)继承王位。在夏王朝为姒...详细>>
龙骑兵这个兵种名称的起源众说纷纭,有一种说法是按照他们的兵种旗帜(绘有西式火龙的旗帜)命名的;也有说这个名称是西班牙龙骑兵在一场发生在浓雾里的战斗中搏来的,战斗过程中,他们中向敌军齐射时巨大的轰鸣、绰约的火光,令敌军产生火龙来袭的错觉,所以敌军称他们为龙骑兵。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