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川之役

语:明朝征伐麓川,明朝调动了大量人力物力,战争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连年征战,仍未彻底平息叛乱,最终以盟约形式结束;期间连续发动数十万人的进攻,致使大军疲惫、国库亏空,对北面蒙古瓦剌的防御空虚。

话题内容

更多 >
明朝

明朝

01明朝(1368-1644年 )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族建立的大一统王朝,历经十二世,十六位皇帝,享国二百七十六年。 公元1368年,明太祖朱元璋在南京应天府称帝,国号大明 。因皇帝姓朱,故...详细>>

明朝

02明朝是中国历史上继元朝之后的统一王朝。1421年,明成祖朱棣迁都北京。朱元璋废除隋唐以来的中书省,取消丞相制,集军政大权于皇帝。同时设置翰林院大学士为顾问,后形成内阁制度。明代对外交往活跃,郑和先后七次率大型船队下西洋,...详细>>
四次征讨分别发生於1439年(正统四年)、1441年(正统六年)、1442年(正统七年)、1448年(正统十三年),明朝经过连年征战,仍未彻底平息叛乱,最终以盟约形式结束;期间连续发动数十万人的进攻,致使大军疲惫、国库亏空,对北面蒙古瓦剌的防御空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