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敕令

语:米兰敕令(拉丁文:Edictum Mediolanense,英文:Edict of Milan),又译作米兰诏令或米兰诏书,是罗马帝国皇帝君士坦丁一世和李锡尼在313年于 意大利的米兰颁发的一个宽容基督教的敕令。此诏书宣布罗马帝国境内有信仰基督教的自由,并且发还了已经没收的教会财产,亦承认了基督教的合法地位。米兰敕令是基督教历史上的转折点,标志着罗马帝国的统治者对基督教从镇压和宽容相结合的政策转为保护和利用的政策、从被迫害的“地下宗教”成为被承认的宗教。

话题内容

更多 >
姒发

姒发

01姒发(前1710年-前1652年),姓姒,名发,一名为后发,也叫后敬、敬发或发惠。中国王族分封时代夏王朝的第十六任帝王(一说第十八任)。他的祖父是姒孔甲,姒皋子。在位17年的殁,其子履癸(一说其弟)继承王位。在夏王朝为姒...详细>>
姒相

姒相

02姒相(前2025年-前1973年),夏朝君主,姒仲康之子。姒相在姒中康病死后继位,迁都于商丘,在位28年,享年52岁。 相为了抵御寒浞,由商丘搬到斟灌氏暂住。浇率兵攻斟灌氏,相提前得到消息,率宫眷群臣,搬往帝丘...详细>>
太庚

太庚

03太庚(生卒年不详),又作大庚,误称小庚。姓子名辩,是中国商朝的第六位君王。他是沃丁之弟,太甲之子。继沃丁而即位,在位25年,死后由其子小甲继位。谥号宣王。...详细>>
君士坦丁大帝是使基督教成为罗马帝国正式宗教的皇帝,从此基督教成为帝国的精神支柱。基督教由此在欧洲大规模公开传播,为其成为世界第一大宗教奠定基础。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