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三大才子

语:明朝三大才子,是明朝解缙、杨慎及徐渭三人通称。纵观整个明代,以博学多才而论,三人最强,而后世学者大都认为,其中以杨慎学问最为渊博,足以排名第一。

话题内容

更多 >
明朝

明朝

01明朝(1368-1644年 )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族建立的大一统王朝,历经十二世,十六位皇帝,享国二百七十六年。 公元1368年,明太祖朱元璋在南京应天府称帝,国号大明 。因皇帝姓朱,故...详细>>

明朝

02明朝是中国历史上继元朝之后的统一王朝。1421年,明成祖朱棣迁都北京。朱元璋废除隋唐以来的中书省,取消丞相制,集军政大权于皇帝。同时设置翰林院大学士为顾问,后形成内阁制度。明代对外交往活跃,郑和先后七次率大型船队下西洋,...详细>>
徐渭

徐渭

03徐渭(1521年—1593年),汉族,绍兴府山阴(今浙江绍兴)人。初字文清,后改字文长,号青藤老人、青藤道士、天池生、天池山人、天池渔隐、金垒、 金回山人、山阴布衣、白鹇山人、鹅鼻山侬、田丹水、田水月。明代著名文学家、书...详细>>
明朝三大才子 评选标准是博览群书、博学多才。 《永乐大典》总编纂管解缙被公推为博学第一。 超级才子杨慎被贬云南地区,整天看书,被评为博览第一,人称“无书不读”。 徐渭(就是青藤先生徐文长)则是最多才的一位——诗、书、字、画、兵法样样精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