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小冰河时期

语:明朝小冰河时期是指中国明朝末期出现了极冷的气候灾害。明朝晚期,当时整个中国的年平均气温都比现在要低,夏天大旱与大涝相继出现,冬天则奇寒无比,不光河北,连上海、江苏、福建、广东等地都狂降暴雪。

话题内容

更多 >
明朝

明朝

01明朝(1368-1644年 )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族建立的大一统王朝,历经十二世,十六位皇帝,享国二百七十六年。 公元1368年,明太祖朱元璋在南京应天府称帝,国号大明 。因皇帝姓朱,故...详细>>

明朝

02明朝是中国历史上继元朝之后的统一王朝。1421年,明成祖朱棣迁都北京。朱元璋废除隋唐以来的中书省,取消丞相制,集军政大权于皇帝。同时设置翰林院大学士为顾问,后形成内阁制度。明代对外交往活跃,郑和先后七次率大型船队下西洋,...详细>>
明末清初《阅世编》、《庸闲斋笔记》,以及《明史·五行志》、《清史稿·灾异志》等等文献中都提到了这种奇特气象。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