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国

语:闽(909年-945年),五代十国十国之一,先后定都于长乐(今福建福州)、建州(今福建建瓯)。909年,王审知受后梁封,成为闽王。后唐同光三年(925年),王审知去世,其长子王延翰继位。后唐天成二年(927年),王审知次子王延钧杀死王延翰夺位,并于长兴四年(933年)称帝,建都长乐,年号龙启,之后政变内乱不断。闽天德三年(945年),南唐于闽国内乱时出兵将其攻灭。

话题内容

更多 >
启

01启(生卒年不详),也称夏启、帝启、夏后启、夏王启,他是禹的儿子,夏朝的第二任君王,前1978年-前1963年在位。其母是涂山氏族的女子。儿子至少有五人,其中有太康及中康。根据《竹书纪年》,帝夏启王在位39年,约78岁驾崩...详细>>
五代十国

五代十国

02五代十国(907年-960年 )这一称谓出自《新五代史》,是对五代(907年~960年 )与十国(891年~979年 )的合称,也指唐朝灭亡到宋朝建立之间的历史时期。五代是指907年唐朝灭亡...详细>>
开闽王氏以唐光启二年(886年)丙午岁王潮官拜泉州刺史开始确立对福建的统治,经六十年至945年丙午岁,闽国被南唐灭亡,标志着王氏对福建统治的结束。丙午年属马年,因而在闽台民间流传着王氏"骑马来,骑马去"的谶语。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