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隶制社会

语:由于社会一般被认为是人类所特有的,所以社会和人类社会一般具有相同的含义。在科学研究和科幻小说等等里面,有时亦可作“外星人社会”。狭义的社会,也叫“社群”,可以只指群体人类活动和聚居的范围,例如是村、镇、城市、聚居点等等;广义的社会则可以指一个国家、一个大范围地区或一个文化圈,例如是英国社会、东方社会、东南亚或西方世界,均可作为社会的广义解释,也可以引申为他们的文化习俗。

话题内容

更多 >
姒相

姒相

01姒相(前2025年-前1973年),夏朝君主,姒仲康之子。姒相在姒中康病死后继位,迁都于商丘,在位28年,享年52岁。 相为了抵御寒浞,由商丘搬到斟灌氏暂住。浇率兵攻斟灌氏,相提前得到消息,率宫眷群臣,搬往帝丘...详细>>
一种社会形态,以奴隶主占有奴隶和生产资料为基础。奴隶制社会的生产力比原始公社有所提高,为了镇压奴隶的反抗建立了奴隶主专政的国家。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