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牛卫

语:“千牛卫”这个名字,始于唐代,正式名称为“左右千牛卫”。在唐代,“左右千牛卫”是大唐南衙“十六卫”中的两“卫”,不领府兵,专责“掌执御刀宿卫侍从”,是皇帝内围贴身卫兵。晚唐以后,随着“府兵制”的瓦解、“南衙十六卫”的衰败,“左右千牛卫”也逐渐变得徒有虚名,变成了虚衔的一部分。五代、宋、辽、金,皆是如此。

话题内容

更多 >

《神探狄仁杰》中的千牛卫是真实存在的吗?是个怎样的官

01中国历史上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官名,因为早期的管理与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使得早期的官职其实体现了人们的生活状况以及活动范围。在《神探狄仁杰》中李元芳的地位就是“千牛卫大将军”,可以说是做到武将的一个很高的程度。那么“千牛卫”...详细>>
晚唐以后,随着“府兵制”的瓦解、“南衙十六卫”的衰败,“左右千牛卫”也逐渐变得徒有虚名,变成了虚衔的一部分。五代、宋、辽、金,皆是如此。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