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四雄主

语:战国时期,天下正处于四分五裂的状态。正所谓“乱世出英雄”,秦国的四位君王一跃成为战国时期的佼佼者。他们对秦国的发展、强大,以及秦国最终吞并其它六国起着重要作用,被后人合称为“秦国四雄主”。
        秦国四雄主包括秦孝公渠梁、秦惠文王嬴驷、秦昭襄王嬴稷、秦始皇嬴政。

话题内容

更多 >
秦始皇

秦始皇

01秦始皇嬴政兼并了六国,结束了战国割据的局面,统一了中国。他觉得自己的功绩比古代传说中的三皇五帝还要大,不能再用“王”的称号,应该用一个更加尊贵的称号才配得上他的功绩,就决定采用了“皇帝...详细>>
秦孝公

秦孝公

02秦孝公(前381年—前338年),《越绝书》作秦平王,《史记索隐》记载名渠梁。战国时秦国国君,秦献公之子,在位24年,谥号为孝。秦孝公重用卫鞅(即商鞅)实行变法,奖励耕战,并迁都咸阳(今陕西咸阳东北),建立县...详细>>
秦昭襄王

秦昭襄王

03秦昭襄王(前325年-前251年),一称秦昭王,嬴姓,赵氏,名则,又名稷 ,秦惠文王之子,秦武王异母弟,战国时期秦国国君。早年在燕国做人质。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去世,秦昭襄王与其弟争位,遂立。公元前306年—...详细>>
赢驷

赢驷

04秦惠文王(公元前356—公元前311年),一称秦惠王,嬴姓,赵氏,名驷,秦孝公之子,战国时期秦国国君,公元前337—前311年在位。秦惠文王年十九即位,以宗室多怨,诛杀卫鞅。公元前325年改“公”称“王”,并改元为更元元...详细>>
在纷乱的战国时代,秦国之所以最后能统一六国,离不开前期秦孝公渠梁、秦惠文王嬴驷、秦昭襄王嬴稷的功劳。秦国四雄主在位期间,对内改革,对外四处征战,为后来秦国统一六国奠定扎实基础。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